陈昌智出席中华职业教育社纪念黄炎培先生诞辰14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9-27 15: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廖振振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民建中央网站消息  9月25日,中华职业教育社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座谈会,纪念黄炎培先生诞辰140周年。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陈昌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主持座谈会。

黄炎培先生是一位杰出的民主战士、忠诚的爱国主义者、著名的政治活动家和中国职业教育的先驱,是中国民主建国会的主要创始人和杰出领导人,是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亲密朋友,也是新中国德高望重的老一辈国家领导人之一。

陈昌智在讲话中回顾了黄炎培先生紧跟历史发展不断前进,始终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一生,并指出黄炎培先生一生抱定教育救国的理想,把个人命运与国家的独立、民主、富强、统一紧紧联系在一起,为争取民主革命的胜利,建立新中国,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1945,黄炎培在延安与毛泽东留下关于“周期率”的“窑洞对”佳话,至今都有很好的鞭策和警示作用。

陈昌智强调,黄炎培先生的光辉业绩,永远值得缅怀,留下的精神财富,永远激励我们奋发向上。他要求,要学习他爱国报国、爱民为民的崇高风范;学习他追求真理、与时俱进的优秀品质;学习他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学习他脚踏实地、知行合一的工作作风。

陈昌智提出,对黄炎培先生最好的纪念,就是弘扬他对国家忠诚,对人民热爱,对理想执着的崇高风范。让我们携起手来,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出符合时代要求的新篇章!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原副主席黄孟复作为黄炎培先生的后人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吉林省委主委车秀兰,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重庆市委主委沈金强等出席座谈会并发言。他们从不同层面和角度缅怀了黄炎培先生的生平事迹和历史贡献,表达了学习黄炎培先生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操和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努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贡献的决心。民建中央宣传部部长蔡玲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