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政协召开“加快我市助残服务业发展”月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9-27 11:23 | 来源: 哈尔滨日报 | 作者: 阴祖峰 | 责任编辑: 胡俊

全面整合扶助政策 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

市政协召开“加快我市助残服务业发展”月协商座谈会

26日,黑龙江哈尔滨市政协召开“加快我市助残服务业发展”月协商座谈会,就补齐市助残服务工作短板,助推残疾人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市政协副主席司卓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哈尔滨市现有残疾人55.6万人,占全市总人口5.72%;持证残疾人25.4万人,其中有康复托养、就业帮扶等服务需求的残疾人70776人,而实际服务能力36185人。委员认为,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弱势群体,目前我市残疾人生存状况与社会平均水平还存在较大差距,在就业、就医、康复等方面问题还比较突出。

委员建议,应把残疾人工作摆到更加重要位置,认真研究和解决残疾人工作中重大问题,针对残疾人特殊需要,全面整合现有扶助政策,不断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加大康复、托养服务体系建设力度,扩大社会组织承接助残服务,促进助残服务专业化;完善残疾人就业政策,发展残疾人职业教育;在全社会形成理解、尊重、关爱、扶助残疾人的良好风尚。

来源:哈尔滨日报 阴祖峰/文 范子龙/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