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伟: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

发布时间: 2018-09-27 09:2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丁伟 | 责任编辑: 胡俊

■编者按:

为认真落实汪洋主席要求和全国政协总体部署,加强文化艺术界委员学习工作,更好地发挥文化艺术界委员在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共识方面的重要作用,促进履职质量提升,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9月20日组织召开文化艺术界在京委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会,十几位政协委员在研讨会上发言。

以下为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原文化部副部长、党组成员丁伟的发言摘登: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的重要思想,提出了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为政协委员提供了思想和行动上的根本遵循。谈两点体会。

一、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体会,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是根本性、统领性的,是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政治原则。作为十三届政协委员,要在政协党组领导下,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工作中切实贯彻落实。

二、大力加强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政协要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对政协委员履职提出了三方面要求:勇于担当、提高能力素质和水平、自觉保持良好形象。作为文化艺术界政协委员,要自觉担负起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方面的使命任务,充分发挥文艺在政协履职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通过文化艺术讲故事、展形象的本领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