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宏副主席参加长三角地区政协联合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9-27 09:17:23 | 来源: 安徽政协官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9月17日至21日,沪苏浙皖三省一市联动民主监督工作组围绕“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集中在上海、浙江两地开展联合调研,省政协副主席郑宏参加。参加调研的还有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江苏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及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

联动民主监督工作组一行先后调研考察了上海市黄浦江水系水污染防治区域协同治理、崇明区青草沙水源地和青浦区金泽库水源地保护情况,浙江省嘉兴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平湖市近岸海域污染防治、湖州市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等。

为落实今年第一次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部署,根据《2018年度长三角地区政协开展“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联动民主监督实施方案》,今年,长三角地区政协将聚焦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紧盯共性领域、跨界领域、需要协作的领域,对标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要求,深入开展联动监督调研。此次联合调研是第一次跨省调研,主要全面了解区域污染防治联防联控的总体情况,就建立健全区域污染防治协作长效机制、做好重大活动环境质量协同保障情况进行了深入研讨。下一步将组织赴安徽、江苏两省联合调研。

  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闵光辉、副主任李建,驻皖全国政协委员马露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