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会就村集体创办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情况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9-27 09: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民进中央网站消息,民进吉林省委会主委薛康带领调研组近日赴抚松县,就吉林省村集体创办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推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开展调研。民进吉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段维智、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警元参加参加调研。

调研组与县政府、农牧局、财政局、金融办、保险公司和部分镇村负责同志进行座谈。

调研组听取了抚松县副县长姜国君对抚松县村集体创办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基本情况的介绍。大家围绕农民专业合作社创办和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讨论,了解到现行补贴政策对合作社要求较高,刚刚发展起步的合作社获得政策扶持困难等问题,并对发展中的合作社需要科学经营管理、可持续发展、农民内生动力有待进一步增强等方面提出建议。

调研组还深入四个村实地调研农民专业合作社,与村干部和农民交流,了解到依托特色资源发展特色产业、旅游业的合作社已初见成效。

薛康指出,在发达国家农合组织是农村经济的基础,吉林省村集体创办领办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还有很大发展空间,看了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很受鼓舞,对农村经济的发展充满希望,将向省委省政府反映真实情况。

吉林省委会相关领域部分会员专家参加调研,抚松县委、县政府、县政协相关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