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作君曹鸿鸣赴湖南开展致公党中央监督委员会专项督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9-26 10: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华、李乐春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据致公党中央网站消息,9月18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中央监督委员会主任蒋作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中央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曹鸿鸣率队赴湖南开展致公党中央监督委员会专项督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致公党湖南省委会班子成员、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相关负责同志、致公党湖南省基层组织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南省委会主委胡旭晟主持。  

致公党中央监督委员会专项督察调研座谈会  

蒋作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致公党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向佐谊代表省委做了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做了交流发言。蒋作君认真听取了湖南省委的工作汇报和大家的发言,对湖南省委在组织建设、党内监督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蒋作君就发言中大家关注的问题作了简要解答。一是党员发展数量问题,希望地方组织和基层组织要注重发展质量与数量的关系,控制数量,提高质量,坚持侨海主体界别特色。在发展高层次、代表性人士时,主委要积极主动依托中共党委和统战部门帮助亲自参与工作;二是基层组织建设,一定发挥好主委和班子的引领作用,结合党员的本职工作开展履职工作,团结好广大基层党员,夯实组织基础;三是党员干部培训工作,要加强分级、分层培训力度,科学谋划,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工作交流;四是党内监督工作,要在继续做好四个重点、四个拓展的基础上,坚持“从严要求、从细抓起、从难突破、从新探索、从实总结”,不断深化党内监督工作;五是要加强对党员的致公党特色优势的宣传,强调致公党在配合国家总体外交工作和宣传新型政党制度方面的优势及重要作用,提高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  

调研组一行与湖南省委会班子成员合影

调研期间,中央调研组一行赴致公党湖南省委会机关亲切看望了机关干部职工并合影留念。

致公党中央副秘书长卢国懿、中央监督委员会部分成员、组织部副部长康凯以及致公党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