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 湘皖鄂川致公书画院书画联展张家界开展

发布时间: 2018-09-26 10: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巍伟 | 责任编辑: 胡俊

“致力为公 砥砺前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湘皖鄂川致公书画院书画联展张家界开展

中国网讯 据致公党中央网站消息,9月22日,“致力为公 砥砺前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湘皖鄂川致公书画院书画联展开幕式在湖南省张家界市荷堂艺术馆举行。

联展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集中展示了湘皖鄂川四省90多名致公党艺术家近百幅优秀作品,艺术形式多样,文化内涵丰富,既反映了致公党员昂扬的精神风貌和深厚的文化艺术修养,也充分表达了致公党人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和对共筑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南省委会主委胡旭晟,中共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刘绍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致公党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向佐谊主持开幕式。

 吕彩霞在讲话中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年。四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此次联展,四省致公书画院90多名党员以丹心为纸、用热忱做笔,创作出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作品,充分展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祖国的文化繁荣和经济腾飞。中国致公画院自成立以来,以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为己任,现已成为配合致公党总体工作、团结全体党员、不断扩大致公党社会影响力的重要平台。她希望,今后中国致公画院要以书画为媒、以艺术为桥,继续团结广大党员和艺术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深入基层、贴近实际,以书画艺术的形式,更多地反映参政履职、多党合作的新作为、新风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联展由致公党湖南、安徽、湖北、四川省委会联合主办,致公党张家界市委会、张家界致公书画院、张家界荷堂艺术馆具体执行,致公党中央文化委员会、中国致公画院为支持单位。

 

出席开幕式嘉宾合影

 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副巡视员赵晓萍,中共张家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田华玉,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中国致公画院常务副院长纪连斌等出席开幕式。湖南、安徽、湖北、四川四省致公书画院,中共张家界市委统战部,致公党长沙、衡阳、岳阳、常德、张家界市委会,张家界市文联等单位负责人和嘉宾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吕彩霞为“致公•致福4班”授牌

 在张家界期间,吕彩霞还带队赴张家界旅游学校调研,出席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致公班开班仪式,并为“致公•致福4班”授牌。同时授牌的还有“致公·感恩2班”、“致公·金鲵班”。多年来,致公党中央和致公党湖南省委会积极参与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广泛动员,省市联动,共筹措资金近1100万元,已开办致公班53个,资助贫困学生2500余人。

 吕彩霞一行还出席了“学习十九大,弘扬好传统”张家界第二期“致公讲堂”,聆听了四位党员讲述的身边故事。党员李宁以《用爱为孩子撑起一片晴空》为题从佩玉的故事说起,叙说了致公党人对贫困学子的一片深情;龙邢展现了年轻党员的勇气和才气,从《我身边的致公故事》说起,激励全体致公党人传承与铸就致公精神;党员田媛媛宣讲主题为《精准扶贫十八载,致力为公双溪情》,声情并茂地呈现了致公党湖南省委结对扶贫村双溪桥十八年间的变化,展现了致公党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双溪桥村发展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曾小蕙作为特邀宣讲嘉宾,以《大爱之行温暖雁城》为题,讲述了衡阳致公党员卜兰芳老人寻访帮助老归侨的感人故事。该活动由致公党中央宣传部、致公党湖南省委会指导,致公党张家界市委会组织实施,旨在推动湖南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促使广大致公党员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弘扬传统中深化政治共识,在深入学习中提高履职能力,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