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广东省委会举办2018年参政议政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8-09-26 09: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潘慧青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据农工党广东省委会消息,2018年9月14日至19日,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在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18年参政议政专题培训班。省委会主委马光瑜、秘书长龙建平,中共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韩建国,河南省委会副主委、郑州市委会主委李新有等出席开班仪式。


马光瑜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为适应参政议政工作的新情况、新要求,围绕推进“四个伟大”,展现参政党的新作为,马光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培训目的,充分认识加强参政议政工作重要性。通过系统的学习交流,提高党员学习领会重大理论和方针政策的能力,对难点、热点问题的调研分析能力以及议政建言能力。二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切实提高议政建言能力。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保持正确的政治定力。三是加强学习和研究,做到识大局,善履职。要用心研读有关文件精神和方针政策,加强对新常态下经济形势的科学分析和准确把握,从中找出我们履行职能特别是参政议政的方向和课题。此次培训班虽然时间较短,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马光瑜亲自讲授《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专题课,分别从民主党派基本政治职能的确立,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基本内涵和形式,参政议政应该遵循的基本原则,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精准的阐述。河南省委会主委高体健应邀给党员们讲授《大兴终身学习之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全面提高参政本领,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专题课,分别从终身学习、调查研究、全面提高参政本领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理论联系实际的讲述。培训班还开设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不断发展完善》《政协提案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课程。在结业典礼上,深圳市国房土地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丽艳、广东品高律师事务所主任刘金财、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主任朱伟作为学员代表分享了学习体会,对此次学习培训给予了高度评价。龙建平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这次培训对于全面了解国情,客观发现问题,主动参与并提出可行对策,有重要的指导借鉴作用;希望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学以致用,不负重托,积极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责,为广东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贡献力量。全省各级组织的参政议政骨干党员近6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潘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