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机遇 培育壮大优势产业

发布时间: 2018-09-26 09:25:00 | 来源: 四川政协报 | 作者: 刘奕锋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本报讯 (记者 刘奕锋) 近日,阿坝州政协组织部分住州全国、省政协委员及州政协委员,赴茂县、松潘县、九寨沟县等地视察监督“6·24”茂县特大山体滑坡、“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州政协主席尼玛木参加视察。

委员们深入茂县叠溪镇新磨村滑坡灾害点、较场村重建安置点和松潘县川主寺中藏医院、九寨沟景区、漳扎小学、九寨沟县第二医院、川九路及九寨沟县城片区市政类、公共服务类项目施工建设现场,实地察看了解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实施和工程的进度、质量、安全等情况及恢复重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就改进完善相关工作提出建议。

委员们建议,重建要坚持“质量为上”,努力将灾后恢复重建中的每一个建设项目打造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放心工程、满意工程;要坚持“进度为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着力加快重建进度,力争尽早恢复灾区基础设施条件;要坚持“安全为重”,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施工企业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坚持“民生为本”,牢牢把握重建机遇,因地制宜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重点在发展乡村旅游和特色农牧业方面做文章,帮助灾区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尼玛木要求,全州政协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重要指示的精神,紧扣省委、州委工作部署,精心选题、提高建言质量,不断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