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认识政协工作探索实践 人民政协理论走进市社会主义学院课堂

发布时间: 2018-09-25 11: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上海政协网站消息,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近日为市社会主义学院学员作“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的重要思想,推动新时代上海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

推进人民政协理论和实践进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是中共中央加强政协工作的重要举措。方惠萍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政协工作面临的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一届市政协主动面对新时代、新方位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总纲,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根本遵循,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主题主线,坚持把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贯穿履职全过程,坚持把全面加强市政协党的建设作为政治保障,按照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坚定不移做改革开放的促进派,在凝聚共识、贡献智慧、加强监督上实现新作为”的部署要求,努力推动市政协工作立足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更好彰显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的独特优越性。

方惠萍在报告中畅谈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心得体会,详细讲解了人民政协的发展历程、性质定位、主要职能和独特优势,介绍了市政协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的探索实践。

2018年上海市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市天主教爱国会教友骨干培训班、市、区社会主义学院干部、教师听取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