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内蒙古自治区委召开全区盟员之家建设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8-09-25 10: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内蒙古政协网站消息,民盟内蒙古自治区委在包头市日前召开盟员之家建设经验交流会,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内蒙古自治区委主委董恒宇、中共包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乌云、包头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志宁出席会议。民盟内蒙古自治区委副主委、包头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包头市委会主委贺俊主持会议。

乌云在致辞时介绍了包头市的基本情况以及中共包头市委对于民主党派工作给予的支持,充分肯定了民盟包头市委会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高度赞扬了民盟盟员发挥界别优势,为推动包头市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

曲伟在讲话中指出,盟员之家作为民盟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建在基层”的创新平台,逐渐成为凝聚引导盟员、开展活动的重要窗口。民盟内蒙古自治区委高度重视盟员之家建设,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和统战部门的支持和帮助,在包头市召开会议,民盟包头市委创建的“思想之家”“建言之家”“人才之家”“活力之家”“和谐之家”值得推广和学习,以包头市、乌海市、鄂尔多斯市为代表的各地方组织和基层组织充分发挥自身特色,结合实际情况,积极推动盟员之家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她希望,民盟内蒙古区委各级组织再接再厉,继续推进盟员之家建设,发挥盟员之家在盟员中学习交流、参政议政、展示风采、服务社会的创新平台作用。

董恒宇讲话中指出,内蒙古地区盟员之家建设总体上处于刚起步阶段,但发展迅速,建设水平较高,各盟市百花齐放,界别特色鲜明,有很多好的经验可以总结,同时,有许多需要规范和创新的地方。他要求,内蒙古盟员之家的建设要坚持需求为基、实用为本、效果为要的原则。在建设形式、规范路径、长效机制等方面不断创新,借鉴其他省份盟员之家的先进经验,走出一条符合内蒙古民盟实际的基层组织建设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