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经济委到湖南调研 促进民营企业投资制造业

发布时间: 2018-09-25 10:00:57 | 来源: 湘声报 | 作者: 寻晓燕 | 责任编辑: 胡俊

湘声报讯 9月19日至21日,以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原副主任杨伟民为组长的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调研组到湖南,就“促进民营企业投资制造业”展开专题调研。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出席有关座谈会。

调研组与湖南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省工商联、省税务局、省工商局、省金融工作办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制造业企业代表座谈,并实地考察了株洲的多家企业。

调研组认为,制造业是振兴实体经济的主战场,民营企业是制造业的生力军,民间投资是我国制造业发展的主要力量。党中央、国务院一直高度重视民间投资的健康发展,近年来部署出台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并开展了专项督查,民间投资制造业增速企稳回升。但从调研情况来看,当前民间投资制造业仍面临着不少困难和障碍,需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提升民营企业投资制造业的意愿和信心,完善鼓励民间资本投资的政策体系和市场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持续发展壮大。

赖明勇表示,近年来,湖南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产业投资快速回升,民营企业投资拉动有力;随着湖南商事制度改革的深入推进,政府简政放权的力度加大,全省民营企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为全省经济稳定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湖南民营企业投资制造业也存在着融资难、融资贵、税费过高等问题,希望能借全国政协来湘调研契机,进一步找准根源、寻求良策,促进湖南民营企业的长足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寿君,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立,全国工商联原党组成员、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等参加调研。

湘声报记者 寻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