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东丽区政协专题协商“创城”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9-25 09:44:24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张原 李宁馨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天津市东丽区政协专题协商“创城”工作

提升全区文明程度政协人做贡献

人民政协报通讯员  路四江  记者  张原  李宁馨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天津市委、东丽区委的部署要求,也是全区人民的一件大事。区政协要围绕这个中心精准履职,促进像‘绣花’一样精细建设城市、管理城市,‘创’出一个充满活力、环境宜居的美丽东丽。”9月17日,在天津市东丽区政协“推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提升全区文明程度”专题协商会议上,区政协主席李大勇向全体政协委员发出倡议:要做出政协贡献!

2189466

“要认真研究加强社区服务管理的制度机制。”东丽区政协委员李堃建议,进一步理清政府和职能部门在社区管理方面的权责及作用,理清居委会的职责边界,确保各方职责清晰、任务明确,协同用力管理好社区。

“积极推进道路建设及其两侧绿化美化工程实施,突出重要节点、关键路段的环境打造,加强规划设计,持续用力推进道路市容环境精品工程建设全域覆盖。”区政协委员许倩建议强化质量意识,突出道路建设监管,把各条道路建设好、修理好、管理好,努力打造与大都市文明城区形象相匹配的良好环境。

……委员们争抢话筒,从多个角度提出可行性建议。

听了委员发言,副区长李光华当场表态:要认真研究吸纳意见建议,努力把协商成果转化为推进创城工作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

记者了解到,为助推东丽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区政协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制定专题协商方案,从加强交通管理,提升整体市容环境水平等方面设定多个子课题。从5月以来,区政协采取委员个人调研和集中视察调研相结合,区内实地查看和区外学习考察相结合,不预定对象、不预设路线、不预先踩点、不预作安排等方式推进调研工作,参加调研的42名委员撰写报送32份调研材料,汇总形成11篇建议报告。

“创城是冲刺,也是长跑,更是对东丽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加强城市建设与管理的长期‘大考’。”李大勇说,区政协要持续深入调查研究,形成更多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施策提供参考,为东丽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