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中央调研组赴山东开展“医养健康产业发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9-25 09: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据农工党中央宣传部消息,2018年9月19日至2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率农工党中央调研组,就“医养健康产业发展”赴山东省济南市开展专题调研。调研期间,中共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中共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分别会见了调研组一行。作为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为主界别特色的参政党,农工党长期关注卫生健康事业和“健康中国”建设。近年来围绕医养健康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得到了中共中央和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助推了国家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相关政策的出台。此次调研就是为了从卫生健康领域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加快推动国家医疗健康大数据北方中心建设试验点,支持山东创建全国医养结合示范省。

 

 

 

何维对山东省聚焦医养健康产业,培育发展新动能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山东是儒家文化的发源地,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医养健康资源丰富,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他希望山东省大胆探索、创新引领,努力推动形成在全省乃至全国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和模式。何维强调,习近平同志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转型升级要围绕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而展开。 19日上午,调研组出席农工党山东省委会与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仪式并进行座谈交流。

 

当天下午,调研组就“医养健康产业发展”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了山东省政府副省长孙继业关于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医养健康产业发展的情况介绍,山东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情况。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部等单位的调研组成员针对山东医养健康产业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具体困难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20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就互联网+医疗项目和医养结合项目赴山东省立第三医院、善德养老院进行实地调研。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农工党山东省委会原主委王新陆,农工党山东省委会主委段青英陪同调研。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司长于学军、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耿丽丽参加调研。(文字/摄影 徐博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