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城乡社区生态环境共治共享

发布时间: 2018-09-25 09:08:07 | 来源: 重庆政协报 | 作者: 黄笛森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重庆地处长江上游和三峡库区腹心地带,是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如何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委员履职尽责实践活动中更好地发挥作用?近日,市政协社法委主任蒋平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市政协社法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结合所联系界别在社会治理、法律等方面的优势,认真按照“委员履职尽责实践活动”方案,找准工作契合点、突破口,抓好落实。

“城乡社区是社会治理的重要单元,是老百姓日常活动的聚集地,也是生态环境建设的基础阵地。”谈到具体工作,蒋平表示,今年2月以来,市政协社法委便联合市民政局等市级部门,就“城乡社区生态环境治理”这一课题,组织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等,深入巴南、长寿、铜梁等区县开展了调查研究。“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深化相关调研工作。”

此外,蒋平还表示,“我们将组织引导委员发挥主体作用,结合其本职工作,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城乡社区生态环境共建共治共享’等方面,通过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参加调研、协商、视察等,积极履职尽责,争做‘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建言者’‘践行者’‘监督者’和‘宣传者’。”(黄笛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