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城”与“水”的文章

发布时间: 2018-09-25 09:07:50 | 来源: 重庆政协报 | 作者: 黄笛森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的重要内容,是市委交给市政协的重点课题。如何履职尽责,助力重庆“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建设委员会主任蒋又一认为,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委员履职尽责实践活动”的特殊重要性。“只有深刻认识领会,才能自觉围绕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履职尽责,发挥作用。”

蒋又一表示,市政协人资环建委将聚智“四美”,并结合专委会优势特点,重点关注“城乡特色美”中“城”和“山水自然美”中“水”,围绕我市正在实施的“城市提升”战略中主城“两江四岸”环境整治与城市景观打造、城市背街小巷环境整治与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长江及其次级河流水污染治理、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等积极发挥作用。

蒋又一表示,人资环建委还将组织和发动委员,尤其是身处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一线的委员,围绕“四美”积极开展调研,通过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履职形式,当好“建言者”“践行者”,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勠力同心推动巴渝大地“颜值”更高、“气质”更佳。 (黄笛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