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张昌尔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8-09-25 09:07:29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聂扬飞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9月21日上午,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昌尔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有关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精神,听取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调研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草案)》《关于建立第一批市、县(市、区)政协特色工作联系点实施方案》。

张昌尔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的重大举措,体现了党中央对管党治党规律的深刻把握,进一步拧紧了党纪螺栓、扎紧了制度篱笆,进一步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进一步以制度的与时俱进,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提供了坚强的制度保障。我们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精神,全面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全面落实政协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全面查摆整改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抓早抓细抓源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昌尔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积极探索政协党建工作规律,改善和增加做好政协党建工作的制度供给,在充分总结吸纳前期调研成果的基础上,积极协助省委出台我省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推进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以党建质量提升带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推动政协履职创新发展。

张昌尔强调,要不断加强省政协对市、县(市、区)政协工作的联系和指导,建立特色工作联系点,总结创新实践,探索工作规律,发掘基层政协工作成功案例,复制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升全省政协工作整体水平。

省政协副主席夏涛、李修松、牛立文、肖超英、韩军、孙丽芳和秘书长车敦安出席会议并就相关议题发言。(记者 聂扬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