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政协召开十二届第十三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9-25 09:06:11 | 来源: 光华时报 | 作者: 李诚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根据江西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姚增科指示,9月14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陈俊卿主持召开省政协十二届第十三次主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汤建人、刘晓庄、张勇、刘卫平,秘书长汪爽出席。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制定省政协年度协商工作计划的办法》。会议认为,以“三办”名义印发的年度协商工作计划是省政协每年开展重大协商活动的具体安排,是协商民主的重要依据,具有“路线图”“施工图”作用。制定年度协商工作计划的办法,既是协商工作需要,也是推动省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的重大举措。会议指出,制定省政协年度协商工作计划的办法,应充分体现科学性和严谨性。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省委“创新引领、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任务,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提前谋划部署,有序组织实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传达学习了姚增科关于学习贯彻《通知》的批示要求。会议认为,《通知》对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作出了全面系统部署,提出的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任务,对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地方政协系统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提供了依据和遵循。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通知》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尽快出台我省政协系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召开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座谈会前,建议省政协党组专门听取各分党组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各分党组听取所属党支部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梳理《通知》中提出的工作任务,逐一对照,明确责任。省政协办公厅要就“党员委员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各级党组和党员常委与党外委员的谈心谈话”“党员常委履职建言点评”“走访看望委员以及接待和处理委员来信来访”等制度研究制定出切合实际、实用性强的操作办法,确保学到深处、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工作方案》的通知。会议认为,党中央决定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对《条例》予以修改完善,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会议要求,要用严明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条例》列入省政协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和机关党组的专题学习计划,切实学深悟透、把握《条例》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带头认真学习并自觉执行好《条例》,坚决防止和纠正执行纪律宽松软的现象,特别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纪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