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全国宣传工作研讨会在徐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9-25 08: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超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讯 据九三学社官网消息,9月18日至19日,九三学社全国宣传工作研讨会在徐州召开。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讲好九三学社故事,总结经验,探索规律,不断创新,努力提高九三学社宣传思想工作水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出席会议并作主旨讲话。

丛斌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也为民主党派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部署落实,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丛斌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的九三学社新闻宣传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牢记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努力讲好新时代九三学社故事。一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看清当前中国的基本形势,在报道复杂社会问题时做出正确判断,起到“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正向作用。二是要明确使命,做好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要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三是讲好中国故事,提高新闻宣传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发挥自身优势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九三学社的故事,讲好多党合作的故事。要把握好宣传工作时度效,坚持改革创新,加快适应和推动新媒体发展,实现宣传思想工作成风化人的使命任务,助推九三学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

会上,来自安徽、河南、湖北、海南、重庆、四川、黑龙江、上海、江苏、广西、云南、江西、福建、浙江、辽宁、河北、宁夏、陕西等18个九三学社省级组织和九三学社杭州市委的代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会议期间还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围绕会议主题,就如何做好新时代九三学社宣传工作,如何讲好九三学社故事,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进行了深入有效的研讨。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主委、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岚,中共徐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出席开幕会并致辞。

会议由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负责人张培富主持。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彬、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蒯建华、九三学社徐州市委主委隋旺华出席开幕会。

全国30个省市区的九三学社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宣传骨干,部分特邀组织代表等70余人参加会议。(文/摄影 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