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微信公众号今日上线

发布时间: 2018-09-21 17: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北京9月21日讯(记者胡俊)21日,全国政协办公厅通过官网对外公布“全国政协”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全国政协”微信公众号。(中国政协网消息截图)

据了解,“全国政协”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微信公众号,由全国政协办公厅主办,2018年9月21日正式上线。

“全国政协”公众号突出政协特色,宣传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将在每个工作日发布全国政协会议和活动情况、委员履职成果、工作动态,以及人民政协基本知识、文史资料等信息。

1个月前,8月19日,全国政协办公厅对外发布“全国政协委员移动履职平台”(委员履职APP),该平台由全国政协办公厅设计开发,目前设有要闻动态、联络联系、通知公告、主题议政、组群交流、文件材料等栏目。

9月14日,十三届全国政协第十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在京召开。座谈会召开前夕,委员们就通过委员履职APP进行“网络议政”。在委员履职APP上建立专门的网络“议政群”,是近几次双周协商座谈会的创新之举。

此次平台上这个议政群汇集了包括参会委员在内的近60位相关界别委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何维等均有参加。

加强信息化建设是人民政协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任务。

2014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大会上,要求人民政协“探索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等新形式,提高协商实效,努力营造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协商氛围。”

目前,全国政协已拥有一个官网“中国政协网”,一个APP平台“全国政协委员移动履职平台”,一个微信公众号“全国政协”,人民政协在加强信息化建设道路上,多途径“触网”,为人民政协工作开辟了新视野,也为广大公众了解政协、走近政协、参与政协提供了新途径。

推荐阅读:全国政协委员履职APP发布 探索网络议政更有范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