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在京台胞中秋茶话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9-21 13: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黄文涛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9月20日,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在台湾会馆共同主办“2018年在京台胞中秋茶话会”。

李钺锋代表台盟中央和全国台联致辞。

观看节目。

中国网据台盟中央网站消息   9月20日,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在台湾会馆共同主办“2018年在京台胞中秋茶话会”,200多位在京台胞、台商、台生代表等欢聚一堂,共迎中秋佳节。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康晓萍,中国侨联副主席李波,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陈军,台盟中央原副主席田富达等出席茶话会。

李钺锋代表台盟中央和全国台联致辞,向与会的各位来宾和台湾乡亲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表示,进入新时代,我们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推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持续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逐步为台湾同胞特别是青年一代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不断扩大台湾同胞的受益面和获得感。特别是今年2月出台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31条措施已经落地生效。我们相信台湾同胞在大陆发展的机遇会更大,天地会更广阔。

李钺锋指出,今年是祖国大陆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祖国大陆各项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特别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为继续推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创造了更充分的条件。我们真诚希望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青年朋友心系“家国天下”,共同承担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共享新时代发展的历史机遇,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推动者,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者,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贡献者。

李钺锋表示,台盟台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坚定不移扩大深化两岸民间交流合作,坚定不移为两岸同胞谋福祉, 紧密团结所联系台胞,顺应历史大势,共担民族大义,掌握民族命运,携手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茶话会上,在京台胞、台商、台生,台盟中央和全国台联的机关干部表演了舞蹈、合唱、诗歌朗诵等文艺节目。

茶话会由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主持。出席活动的还有来自全国人大、中央统战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校、国台办、国家民委、教育部、外交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中国贸易促进会、台湾同学会、北京市委统战部、北京市台办、北京市民委、台盟北京市委、北京市台联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和在京定居的台胞代表、在京投资经商的台湾企业界人士、在京求学的台湾学生。(文/图 黄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