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其格副主席率调研组在呼和浩特市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9-21 11:03: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内蒙古政协网站消息,日前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其其格率调研组一行在呼和浩特市就“治理散煤燃烧,推进清洁取暖”进行了调研。

其其格副主席一行赴新城区三卜村社区服务中心现场查看了利用陶瓷半导体芯片技术的自动调温电暖气运行情况,在上新营村和赛罕区巴彦街道民航北社区走访村民家,实地调研政府为村民发放清洁炉具和洁净型煤情况。

通过调研了解到,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和赛罕区针对目前还没有完成拆迁改造的城中村、城边村和城市棚户区全面实施了“洁净型煤+清洁炉具”的替换,通过电代煤和清洁炉具、洁净型煤替换散煤,大幅度减少了城区污染。环保部实时监测显示,2017年供暖期北二环附近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量比2016年下降了30%。据了解,去年呼和浩特市全市共完成14万户居民的散煤替换工作,今年还将完成18万户。

其其格副主席强调,要合理部署、统一安排清洁炉具和洁净型煤的替换工作,要针对居民的实际情况宜电则电、宜气则气、宜煤则煤。要采用经济环保、科技含量高、实用可操作的清洁炉具进行替换,同时要确保型煤质量,使城区内取暖季污染物排放大幅减少,空气质量得到有效改善,让居民们温暖舒适干净过冬。

自治区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云治厚,自治区政协常委、自治区妇联副主席梁淑琴,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白云松,自治区政协委员孟克其劳、万晓红、云素枝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