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港澳委员赴四川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 2018-09-21 11:00: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上海政协网站消息,在川期间,港澳委员日前赴成都、都江堰、汶川等地实地考察,听取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并就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座谈交流。张恩迪在座谈时说,中共十八大以来,四川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按照“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总体要求,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着力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激发改革创新动力活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谱写了四川发展的崭新篇章。沪川两地的经济交往和人文交流由来已久,在产业、市场、资源、人才等方面有较强互补性,特别是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中,合作前景更为广阔。希望两地政协就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生态环保、文化旅游以及提高政协工作质量水平等,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推动沪川两地共赢发展作出新贡献。

港澳委员们表示,通过学习考察,深切感受到了底蕴深厚的巴蜀文化和四川改革发展的勃勃生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桥梁作用,为推动港澳与内陆省市多领域、深层次交流合作积极履职。考察期间,港澳委员还向都江堰友爱教育基金会捐赠80万元,用于当地学校基础建设、资助贫困学生等。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陈放出席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