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产业融合 强化科技支撑

发布时间: 2018-09-21 10:53:40 | 来源: 四川政协报 | 作者: 邹家臣 张诗若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本报讯 (邹家臣 记者 张诗若) 近日绵阳市政协七届第十一次常委会议围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开展专题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协经济委围绕协商议题作了专题报告。参会的市政协常委和部分市政协委员从加快产业融合、强化科技对乡村产业振兴的支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做强做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方面作了专题发言,并进行了分组讨论。部分涉农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负责人、新型职业农民和村组干部代表旁听会议,并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要深刻认识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现实意义,突出抓好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核心重点,按照区域发展新格局的要求找准发展定位,科学制定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突出主体带动,延伸产业链条,大力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扶持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进一步完善利益联结和分配机制,引导龙头企业与基地和农户建立紧密的产销联系机制,形成双方受益的良好格局;立足资源优势,突出产业特点,加强品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