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与市政协民进界别委员座谈

发布时间: 2018-09-21 10:50: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民进中央网站消息,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日前与北京市政协民进界别委员座谈。民进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委会主委庞丽娟主持会议。

吉林一行观看了《不记初心 谱写新篇——前进中的中国民主促进会北京市委员会》专题片,了解了民进北京市委会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吉林对民进北京市委会和民进界别市政协委员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吉林与大家分享了他作为政协主席的工作体会,并就进一步发挥民主党派在政协工作中的作用提出希望。他以政协是一个综合体为题,阐述了政协的功能定位。

庞丽娟介绍了民进组织概况、换届后履职实践的情况。她说,吉林主席的讲话对政协委员来说,既是一次务实高效、科学严谨的学习辅导,也是日后更好开展政协履职实践的思想指引。民进作为新型政党制度的践行者,必须强化政治自觉,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好”“四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要深刻把握吉林主席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首都意识,聚焦国家发展战略,努力在会协商、善议政上取得实效。民进市委会将团结带领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不断推进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助手、好同事”,共同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努力为国家的繁荣富强、首都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作出积极的贡献。

在座谈中,与会委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了政协履职的工作体会以及对市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委员们表示,大家在政协大家庭中感受到温暖和帮助,对政协满怀深情和感谢;政协和党派应加强日常的联动,使党派在政协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希望政协在当前新型政党制度下,给予党派委员更多的指导和帮助。同时表示,要结合本职工作,发挥专业所长,积极建言献策;要统筹好本职工作、党派工作及政协工作。大家还就职业教育、民办教育、青少年模拟政协、文博事业发展、医药卫生等领域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市政协秘书长严力强,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陈煦,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吴大仓,市政协副秘书长、人事联络室主任杨静慧,市政协副秘书长宗朋、李丽凤等参加会议。北京市委会副主委张礼斌,市政协副秘书长、北京市委会副主委李昕,以及民进界别的市政协委员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