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专题组赴广州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9-21 13: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北京9月21日讯 全国政协消息,近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专题调研组赴广州开展实地调研。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任顾问,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房爱卿任组长,副主任侯建民(驻会)、刘利华及部分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以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广汽集团、小鹏汽车以及恒大公司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广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有关情况;召开有关部门及企业座谈会,围绕既有住宅小区充电设施增建、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基础设施建设等新能源汽车推广中的焦点热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座谈中,万钢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广东省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增强自主研发能力、培育新业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进入新时代,我们要聚焦关键核心技术短板,跟踪新能源汽车领域技术发展方向,提升和强化研发创新能力,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提供支撑。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布局建设,鼓励商业模式创新,探索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运营及资源回收等新模式新业态。要加强政策机制创新,在市场关心的充电设施、路权牌照、智能化驾驶等需求方面加强制度供给。

调研组在广州召开部门及企业座谈会

调研组实地考察小鹏汽车

调研组实地考察恒大公司

调研组实地考察广汽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