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协第十四期“国是学堂”开讲

发布时间: 2018-09-21 09:30:28 | 来源: 南方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占文平 通讯员/汤文诗)9月20日上午,广东省政协第十四期“国是学堂”开讲。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并讲话,副主席林雄、邓海光、黄武、张嘉极、李心、马光瑜,秘书长吴伟鹏出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陈道富作“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专题讲座。

陈道富深入分析了我国金融形势和金融业发展现状,系统阐述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基本思路。报告内容丰富、数据翔实,为省政协委员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党中央关于经济金融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更好地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提供了帮助和参考。

王荣指出,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重要位置,采取一系列措施,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维护了国家金融安全。广东是经济大省、金融大省,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防控金融风险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稳步推进金融改革发展,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积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确保我省金融健康稳定发展,推动广东从金融大省向金融强省转变。省政协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经济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把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我省金融业发展作为重要履职内容,认真组织策划各项协商议政和调研视察工作。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围绕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合作等专题深入调查研究,努力提出切实管用、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为促进我省金融业健康发展、助力国家金融风险防控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委员、各地级以上市政协主席、市县(区)政协主席、省政协和省各民主党派机关干部等共300多人到场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