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小培率致公党中央代表团访问日本、菲律宾和帕劳

发布时间: 2018-09-20 14: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周慧 | 责任编辑: 胡俊

闫小培参加日本“2018中国节”开幕式

中国网讯 致公党中央消息,9月5日至14日,应日本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菲律宾中国洪门联合总会、帕劳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的邀请,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率致公党中央代表团一行赴日本、菲律宾和帕劳访问。

在日本访问期间,代表团参加了“2018中国节”开幕式。“2018中国节”是由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与“2018中国节”实行委员会联合主办,这是中国大使馆连续第三年举办中国节活动。作为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重要纪念活动之一,“2018中国节”是日本民众在日品尝中国美食和体验中国文化的最大盛典。闫小培与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及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参加了开幕式并剪彩。“2018中国节”设置了105个展位,闫小培专门来到日本华妇联的展位进行慰问,并与大家一起穿上围裙,挽起袖子,包起饺子。当得知日本华妇联将贩卖收入全部用于援助中国贫困地区的儿童时,赞扬她们不仅向日本民众展示了中国传统饮食文化,而且也展示了中华女性乐善好施、热心公益的传统美德。

在日本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分别拜会了日本横滨华侨妇女总会、日本中华总商会,与日本海南总商会、日本浙江总商会、日本北京同乡会、中日翻译家协会进行了交流沟通,增进了与旅日各界侨社的联系。闫小培表示,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40年间,日本华侨华人社会不断壮大,希望广大旅日侨胞不仅要做中国改革开放和中日关系发展的见证者和践行者,也要做中国改革开放和中日关系发展的推动者和传承者。

闫小培在菲律宾“侨胞与‘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发言

在菲律宾访问期间,代表团参加了菲律宾中国洪门联合总会主办的“侨胞与‘一带一路’建设”主题座谈会。闫小培表示,历史上菲律宾华侨华人对海上丝绸之路的形成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希望今天的菲律宾华侨华人继续为“一带一路”建设做出贡献:继续在当地稳扎稳打,善用国家发展机遇,实现个人事业发展;继续发挥“内联外通”的优势,助力中国全方位“走出去”;继续扮演“民间大使”的角色,以民促官,让发展的动力源源不断。

在菲律宾访问期间,代表团还拜会了菲律宾华侨善举总会,了解侨社公益情况。闫小培盛赞菲律宾华侨善举总会多年来为侨服务的义举,勉励其适应时代需求,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在菲律宾访问期间,闫小培还与菲律宾马卡蒂市长阿比盖尔·比奈及其父亲前副总统马尔·比奈进行了会晤,就马卡蒂市的发展规划及与中国相关省市的合作进行了交流沟通。

闫小培与帕中贸易促进会互赠纪念品

在帕劳访问期间,代表团看望了在帕劳工作、创业的侨胞,与帕劳华侨华人总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了帕劳侨胞的生活和发展情况;参观了帕劳PITI渔业公司、帕劳文化中心、帕劳国家博物馆,了解了帕劳的历史文化和经济发展情况;与帕中经贸和社会促进协会进行联谊交流,探讨两国在经贸上的交流与合作;闫小培与帕劳女王毕隆·格洛丽亚·萨莉、前总统约翰逊·托里比翁等政要进行了积极沟通,介绍了中国致公党、中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国当前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年来取得的成果,双方还就文化交流、环境保护、应对气候变化、消除贫困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交流。

致公党中央办公厅主任林冬梅、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学增等有关人员参加了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