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江市柴桑区推助污染防治 大街小巷焕新颜

发布时间: 2018-09-20 14:10: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熊文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讯八月以来,每天一大早,一辆外形独特的环卫车辆就在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江州大道边开始保洁作业,它不是向路面洒水,而是转向空中不断喷洒水雾,这是近期该区投入74万元新购置的多功能抑尘车,通过高空雾状喷洒,减少空气中的浮尘,达到抑制扬尘、净化空气、洁净路面的立体环保效果,这也是该区政协助力污染防治取得的一项新成效。

今年年初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上,政协委员徐珍伟提交了《大力整治城区环境卫生的建议案》的提案,建议购置一些环卫保洁抑尘车辆,采用分时、错时、分段作业的方式,每天对全城实现机械化作业深度保洁,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区政府对此提案非常重视,区市容局利用推动环卫保洁服务市场化契机,补充了一批种类丰富的小型环卫作业车辆,这些作业车辆可以轻松驶入以前大型环卫车辆不便驶入的边街小巷内,不但节省了人力,更是大大提高了环卫工作效率。

以前小街小巷的环卫设施不够齐全,现在全部安装了垃圾桶,配有小型挂桶车,同时对边街小巷5米以上的道路进行洒水,对工程建设车辆多的沙阎大道更是进行了全天候保洁和管理。经过多方努力,城区污染得到有效防治,整洁、清爽、美观的姿态不断呈现在市民面前。(通讯员 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