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协提案委检查省教育厅提案办理工作 祝列克带队

发布时间: 2018-09-20 10:55 | 来源: 各界导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2018年9月19日,陕西省政协提案委员会、陕西省政府督查室组成检查组,就陕西省教育厅所承办的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办检查。并结合相关提案,在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进行实地考察。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祝列克带队。   

2018年,陕西省教育厅共承办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82件,其中重点提案3件。截至目前,除闭会期间交办的2件提案将在10月23日前答复完毕外,其余80件全部形成正式答复意见,按期寄送至相关委员,并上传至省政府建议提案办理系统和省政协提案管理系统。据悉,陕西省教育厅自2007年以来连续11年被省政协评为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   

祝列克对省教育厅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政协提案是政协组织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形式,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形式之一,办理好政协提案是各级党政机关及其所属部门义不容辞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祝列克要求,各提案承办单位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政协提案办理协商的基本内涵,提高做好提案办理协商工作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质量为先,全面提升提案办理水平;承办单位要坚持把提案工作纳入重要日程,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地办理提案,不断提高提案办理质量。他希望,提办双方按照协商民主的要求,积极开展、做好办后环节的运用协商,增进理解,形成共识,切实把提案办理协商中可行性的意见建议,及时吸纳运用到政府的规划、方案和政策中,实现提案办理协商应有的价值。   

陕西省政府督查专员王西荣讲话,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汇报了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陕西省政协提案委、省政府督查室、省教育厅部分处室以及西安文理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