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省8市政协共商黄河故道综合开发

发布时间: 2018-09-20 09:09:1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李静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愿同黄河明清故道沿线城市政协一道,把握机遇、通力合作,全力推进黄河故道的综合开发落地实施。”在近日举行的黄河明清故道沿线城市政协联席协作(宿州)会议上,安徽省宿州市政协主席许广斌热情致辞。来自黄河故道沿线4省8市政协的相关负责同志,云集宿州,共商故道生态保护与综合开发良策,以期达成协作推进、全域治理的共识。

黄河明清故道西起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东至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入海口,全长730多公里,贯穿4省8市25个县(市)区。其中流经宿州砀山、萧县境内95.4公里,流域面积470平方公里,人口28.5万人。长期以来,因历史、区位、交通等因素制约,黄河明清故道流域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基础设施薄弱,一直是各地发展的“洼地”和“短板”。

与会的开封、商丘、徐州、菏泽、宿迁、淮安、盐城、宿州8市政协代表纷纷踊跃发言,分别从争取上级投资、完善基础设施、加快故道农业综合开发、构建生态屏障等方面提出各自建议。并一致建议将故道综合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提升顶层设计水平,高水准规划建设,合力打造河畅、水清、路通的黄河故道生态文明示范带,惠及沿岸百姓。(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