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率队赴贵州省黔西南州开展产业帮扶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9-19 10: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沈韬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座谈会现场

中国网据台盟中央网站消息  9月9日至9月11日,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率台商和农业专家一行赴贵州省黔西南州就产业扶贫工作开展项目调研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了黔西南州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和产业推介之后, 吴国华指出,黔西南州作为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在中共黔西南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州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经济社会各项建设迅速发展,脱贫成效显著。台盟将继续发挥智力帮扶优势,集全盟之力,帮助黔西南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这次调研旨在为台商企业家在黔西南州投资兴业创造机会。她希望台商企业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沟通和对接,加大产业扶贫力度,进一步帮助黔西南打造产业发展品牌。

期间,吴国华一行深入兴义市布谷鸟公司、金蕙花卉发展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公司生产规模、经营状况;考察安龙县大秦农业公园、贞丰县龙之谷生态园区,了解园区发展规划和农业产业发展情况;考察土布小镇,了解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调研组认真听取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就引进投资项目,提供智力支持和协调帮扶资源以及深化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共黔西南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中共黔西南州委常委、副州长王雄义,州委统战部、州台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骏等参加调研。(文/图 刘沈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