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体健会见美国医学专家 商谈肿瘤防治合作

发布时间: 2018-09-19 10:16: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据河南政协消息,9月17日,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河南省委主委高体健在郑州会见了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癌症医院副院长大卫·格柏博士,美国德州河南商会会长张耀昕、副会长张丽君一行。河南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李新中参加会见。

高体健向大卫·格柏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河南省情和肿瘤防治情况。他说,河南高度重视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2017年2月省委省政府发布《“健康中原2030”规划纲要》,对全省肿瘤防治提出了明确要求。目前,河南正在加快推进六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其中就包括以河南省肿瘤医院为主体建设国家区域肿瘤医疗中心。希望能与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在肿瘤防治的科学研究、临床治疗、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尽快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国家区域肿瘤医疗中心,用先进的科研成果和医疗技术造福更多肿瘤患者。

大卫·格柏对河南在肿瘤防治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印象深刻。他表示将把在河南的所见所闻带回美国,期待双方能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临床应用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