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民主党派浙江省委会从严加强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9-19 09:59:29 | 来源: 联谊报 | 作者: 陈云亮 | 责任编辑: 胡俊

据联谊报    9月14日,浙江省级各民主党派机关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负责人围绕从严加强机关建设的重要性,加强机关建设的主要做法、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等进行交流。省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从严加强民主党派机关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新型政党制度理论的必然要求,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新期望的必然要求,也是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把清廉浙江建设的要求落实到党派机关建设中去”指示精神的必然要求。民主党派机关作为党派工作运转的枢纽和窗口,承担着参谋、管理、组织、协调和服务的重要职能。从严加强机关建设至关重要、势在必行。

会议强调,新时代新征程,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助力浙江“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就要从严加强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保持政治清醒,严肃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践行政治担当;从严加强队伍建设,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真管真严,长管长严;从严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学习、沟通、服务、行动、奉献和精品意识;从严加强制度建设,修订完善制度和流程,保证各项工作有章可循、高效运行;从严加强廉政建设,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开展岗位风险点排查,建设清廉机关。

会议要求,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精神,层层压实责任,强化任务分解,群策群力推进,落实从严要求,推动机关建设有新气象新作为。

据悉,会前,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召开主委联席会议,形成《各民主党派关于从严加强省委会机关建设工作座谈会纪要》,提出要从严从实加强机关建设,积极打造政治型、学习型、廉洁型、效能型、清正型、和谐型“六型”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