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内蒙古区委会:在“精准扶贫”下做好“精准支教”

发布时间: 2018-09-19 09:20 |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 作者: 吴春娟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国务院空前重视扶贫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在扶贫工作的大局中,教育扶贫发挥着基础性、可持续性的作用。为响应中共中央号召,民进内蒙古区委会依托自身教育界别会员众多的优势,积极开展“精准支教”活动,为精准扶贫贡献力量。

近日民进内蒙古区委会赴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民办学校——英华学校举办“精准支教,帮带提升”的主题活动。

民进内蒙古区委会参政议政部部长杨永刚、民进内蒙古区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郝文、民进内蒙古区委会教育委员会副主委季晔、内蒙古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张庆龙、民进会员、呼和浩特市赛罕区英华学校校长穆勇国以及民进内蒙古区委会教育委员会的部分委员、区委会直属普教支部部分会员和英华学校的领导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活动。季晔主持活动。

杨永刚代表区委会宣读了《致全区民进教育界别会员的贺信》。

张庆龙代表内蒙古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向英华学校师生赠送节日礼物。

区委会邀请了呼市新城区苏虎街小学的数学老师于秀君老师和呼市回民区钢铁路第二小学的英语老师康蕾老师进行课堂展示观摩活动,激发学生的深层思考,鼓励学生大胆质疑,引导学生用自己的语言阐明自己的观点并提出看法。精彩的课堂展示引来教师们热烈的掌声。

经英华学校提议,并征得名师本人同意,英华学校拟聘王铁军老师、南文廷老师、于秀君老师、康蕾老师和季晔老师为本校的学科指导专家,为英华学校的学科建设提供学术咨询,并具体为英华学校的2名教师提供课程模式指导。

经英华学校提议,并征得本人同意,聘请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委员、民进呼和浩特市市委员会副主委、呼和浩特市名师工作室成员、呼和浩特市中学数学“学科带头人”、呼和浩特市二十八中校长、内蒙古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南文廷同志为英华学校名誉校长;聘请内蒙古区委会常委、教育委员会特邀委员、自治区政协委员、内蒙古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杜凤莲;聘请民进内蒙古区委会师大支部主任、内蒙古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高级实验师段国俊;聘请民进会员、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食品营养学教授、中国蓄产品加工研究会理事、内蒙古营养师协会客座教授陈志;聘请民进内蒙古区委会普教支部主任、十一届自治区政协委员、基层法律工作者、呼和浩特市教科所《呼和浩特教育》主编高燕为英华学校校董会顾问。

区委会依托自身优势,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做好“精准支教”,为内蒙古民办教育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同时也为第34个教师节奉上了一份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