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担当新的文化使命,打响‘上海文化’品牌”专题通报会

发布时间: 2018-09-19 09: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上海政协网站消息,市政协近日召开“担当新的文化使命,打响‘上海文化’品牌”专题通报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应邀向市政协委员通报相关情况,并听取委员意见建议。

会上,委员们听取了打响“上海文化”品牌的总体思路和推进情况介绍。委员们认为,“上海文化”品牌,承载着城市精神和品格,是增强城市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依托,上海提出打响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三大品牌任务,明确了12项专项行动,并细化分解46项抓手,品牌建设推进得扎实深入。聚焦提升城市品位、引进培养文化人才、繁荣文艺创作、完善文创营商环境等,刘毛伢、尤存、安琦、金炜、周平、马建勋、杨德钧、王伟等委员先后发言。委员们建议,“上海文化”品牌建设应坚持关注人心、感染人心,着重解决人民群众文化生活中的突出问题与现实需求,助推城市面貌改善和市民素养提升;注重城市有形无形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研究创新传统文化的国际化呈现方式和途径;推进文教结合,探索专业院团与学校艺术教育对接机制,加强对体制外文艺人才扶持,鼓励各种文艺形态发展,提升文化包容度等。

市政协副主席徐逸波主持,副主席张恩迪、金兴明,秘书长贝晓曦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