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切实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上作表率

发布时间: 2018-09-18 08:59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胡俊

胡春华在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切实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上作表率

新华社北京9月17日电 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17日在京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签署2018年定点扶贫责任书,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把握新形势、适应新要求,推动定点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春华指出,在脱贫攻坚进入最后攻坚阶段的新形势下,务实推进定点扶贫,必须明确目标要求,强化任务落实。要选派得力干部,加大投入力度,广泛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要突出产业和就业扶贫,引导企业到定点扶贫县发展产业、带动就业,促进稳定脱贫、提高脱贫质量。要指导帮助定点扶贫县理清发展思路,制定脱贫攻坚规划和年度减贫计划,培育基层队伍,夯实脱贫攻坚基层基础。

胡春华强调,中央单位要把定点扶贫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健全工作机制,不折不扣落实好帮扶承诺,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严格开展考核监督,确保定点扶贫取得实效。要坚持发挥单位、行业优势与立足贫困地区实际相结合,积极创新帮扶举措,丰富定点扶贫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