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政协督办生态文明建设重点提案

发布时间: 2018-09-18 08:53:34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毛丽萍 | 责任编辑: 王静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湖北生态文章如何进行,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视察湖北、考察长江,提出要求,为我们坚定了责任和担当,保护长江,扎实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大文章’。”9月7日,湖北省政协主席徐立全在领衔督办有关生态文明建设重点提案时,提出如是要求。

2178220

今年年初的湖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民盟湖北省委、省政协人资环委员会、农工党湖北省委、民进湖北省委、民革湖北省委提出了5件关于湖北生态文明建设的提案。省政协将5件同类提案列为省政协重点提案,归并作为省政协主席徐立全督办重点提案。省发改委、省环保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林业厅、农业厅等办理单位,分别对5件重点提案进行了办理答复。

记者从督办协商会上获悉,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战略的背景下,湖北省已拿出具体行动计划,列出产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和重点工作清单,印发《实施湖北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工作方案》和《湖北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十大战略举措分工方案》,印发实施《湖北省生态文明建设“以奖代补”资金管理办法》,2018年底前将全面清理完成县级以上城市集中饮用水水源地存在的问题,力争2010年前完成沿江1公里范围内化工企业关改搬转。

徐立全表示,提案办理工作是充分协商、集思广益、发扬民主、增进共识的过程,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继续为生态文明建设出实招解难题,努力推动提案办理从“答复满意”向“结果满意”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