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凤阳县政协召开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资政会

发布时间: 2018-09-18 09:48:38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熊尚宏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以小岗改革再扬帆助推乡村振兴再领航

安徽省凤阳县政协召开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资政会

9月7日,安徽省凤阳县政协召开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资政会, 县委书记徐广友、县长罗圣权等领导与政协常委热烈互动,共商推进乡村振兴大计。

凤阳作为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备受各方关注,推进乡村振兴先行先试逐渐成为共识,县政协把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十届县政协资政会议题,县政协主席杨登峰多次主持会议研究筹备工作,强化部门之间联动,采取实地调研、座谈研讨、网络问卷等形式广泛征集资政建言材料。

“促进种养加一体、农林牧渔结合、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大力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计划,让休闲农业示范园区文化有说头、田园有看头、娱乐有玩头。”县政协委员王超提出乡村振兴产业融合建议。

县政协常委王军在发言中提出了人才培训的实现路径,“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必须创新培训模式,结合实施的新型农民培训等民生工程,推行‘农工学结合’、‘校企结合’等办学模式,大力培养符合乡村发展需求的人才。”

“志气提升主要来自学识、素养等文化内涵的提升,因此,要重视乡村振兴中文化对人心的浸润,提升农民思想境界,提振农民精气神,提高农民生产生活价值追求。”县政协委员徐传保则强调了文化振兴的引领作用。

“这次资政会主题鲜明、内容具体、形式活泼,达到了预期效果,政协常委现场提问互动环节准备很充分,效果也非常好。”徐广友充分肯定资政会成果,指出全县上下要大力弘扬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小岗精神,在新时代继续高举改革大旗,奋力推动小岗改革再扬帆、乡村振兴再领航。

“县政协要坚持县委县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县政协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杨登峰表示,政协机关和广大委员要做到与县委、县政府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努力为加快“创新淮滨、大美凤阳”建设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熊尚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