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政协部署全省政协系统抓好“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18 09:48:07 | 来源: 海南日报 | 作者: 刘操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9月13日晚,海南省政协召开专题会议对全省政协系统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作再动员再部署,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毛万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中央领导同志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对全省中心工作的部署以及对政协工作的要求,系统回顾了近期召开的省政协有关会议精神。

毛万春指出,全省政协系统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党风廉政建设上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当党委政府的耳目、参谋,争当推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标兵示范。要真学真干,原汁原味、反反复复地学好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要学通弄懂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要围绕“六心”工作理念,积极建言献策,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省政协今年14个重点协商议题。要通过民主监督等形式助推海南的生态文明建设,做好秸秆焚烧综合利用、气代柴,解决烟花爆竹燃放等问题。全省政协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要求,结合工作定位争做排头兵,成为楷模;要按照严细深实的标准执行好“三项机制”和委员、常委“双考”制度;做到职责到位,用制度约束全省政协系统委员、常委履行好职责;要服务到位,营造出宽松工作生活学习环境,让广大干部更好履职。

毛万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给予海南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全省政协系统要“真学真干,体现一线作为”,瞄准目标,奋力拼搏,将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地、创造性地、互相补台落实好,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作出政协独特的贡献。

海南省政协副主席马勇霞、秘书长王雄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