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新成出席高校区域与国别研究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9-18 09:25: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民进中央网站消息,由民进中央办公厅主办,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承办的高校区域与国别研究座谈会在北京大学召开。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新成在讲话中介绍了民进中央自2010年开始推动建立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的历程,以及近年来持续开展的相关调研及建言献策工作。

刘新成指出,高校开展区域与国别研究工作,对于服务国家战略和外交大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民进中央始终高度重视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的建设工作,本次座谈会旨在深入讨论区域与国别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包括研究中心的定位、职能作用的发挥以及国家如何对此研究进行支持等,并提出政策建议,以推动区域与国别研究进一步发展,取得更多成果。

会议由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院长钱乘旦主持。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全国十多所致力于区域与国别研究的高校负责同志围绕开展区域与国别研究过程中涉及的人才培养、师资管理、对象国实地考察学习、跨学科评价体系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并提出了具有建设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建议。

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姚立迎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