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北区政协聚焦医卫人才队伍建设 以高质量思维筑巢引凤

发布时间: 2018-09-18 09:48:2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胡艳珠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从2014年开始直接到重点医学院校组织现场考核招聘,共引进急需紧缺人才25名。”“2018年,引进特聘专家6名。”近日,在重庆渝北区政协专题听取该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情况通报时,区卫计委主任胡容直言:“一个个增长的数据背后,离不开区政协的积极助推。”

听取通报后,委员们指出,渝北医卫人才队伍建设仍存在人才结构不合理、创建“三甲”人才支撑不足、人才引进配套政策不完善等“短板”。“建议科学制定人才规划,修改完善《渝北区医疗卫生人才引进与管理暂行办法》及配套政策”“要按照‘侧重高级、兼顾中级、严控初级’的原则,创新引才方式,采用科技咨询、讲学、课题研究等方式引进国内外人才”“不仅要引得来,还要用得好、留得住,这才是关键”“建立基层临聘医务人员待遇保障制度,确保医疗卫生人才队伍的稳定”……委员们各抒己见。

“人才是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柱。”渝北区政协主席彭建康指出,相关部门要用高质量发展思维做好医卫人才引进工作,进一步完善机制体制建设,合理利用政策红利,稳队伍、开大门,吸引更多高质量的医疗卫生人才扎根渝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