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九次主席会议召开 刘伟主席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9-17 11:28:37 | 来源: 河南日报 | 作者: 刘亚辉 李点 刘亚辉 李点 | 责任编辑: 胡俊

9月14日,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九次主席会议在郑州召开。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主持会议,河南政协副主席钱国玉、龚立群、张亚忠、高体健、谢玉安、张震宇和秘书长王树山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河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大会发言有关情况的汇报。河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将于9月19日召开,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议政。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报告把污染防治列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8月份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围绕“污染防治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专题议政,体现了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要求。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全国政协和汪洋主席的要求,充分认识污染防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调动各方力量,汇聚各方智慧,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发言材料,力争提出更多有针对性、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我省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积极努力。

会议听取了住豫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关于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视察报告,住焦作市省政协委员考察团关于安阳市产业结构调整情况的考察报告和住新乡市省政协委员考察团关于洛阳市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情况的考察报告,对视察考察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要求认真总结经验,完善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