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政协赴寻甸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9-17 10:46 | 来源: 昆明日报 | 作者: 王姗 | 责任编辑: 胡俊

掌上春城讯 日前,昆明市政协副主席董林率队到寻甸县凤合镇和大麦地村,走进贫困户家中,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大麦地村委会下铺嘎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只见一栋栋红白相间的小楼房排列整齐。董林一行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杨学明、韩德林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住房及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通过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早日安居乐业。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凤合镇和大麦地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在工作实施中的困难。

董林指出,下一步工作中,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紧扣“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标准,把握“三率一度”标尺,精准谋划、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开展好就业转移、产业扶贫等,让贫困户持续增收;要借助乡村振兴战略,结合当地自然优势,整合优质资源,引进龙头企业,做好产业规划和发展,早日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富起来。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