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央在赣举行基层协商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9-17 10: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民进中央网站消息,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就“基层协商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新探索”课题近日在江西南昌进行调研座谈。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出席座谈会并介绍课题情况。座谈会由民进江西省委会主委汤建人主持。

刘新成代表蔡达峰主席和民进中央,向出席会议的同志表示问候和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在目前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参与基层协商尚缺少顶层设计、政策安排和制度规范的情况下,一些民进基层组织已经作出了探索和尝试,在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方面发挥了一定的作用,证明了这种创造是积极的、有意义的,是社会所需。同时,对民进的自身建设也是有益的,在参与基层协商的过程中,不仅使基层组织变得更有活力,而且扩大了民进的社会影响。刘新成希望江西民进不断实践和总结经验,为民进中央的建言献策提供支持,大家共同努力推动基层协商产生成效。

座谈会上,9位民进基层组织负责同志和特邀专家结合典型案例,就民主党派参与基层协商、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的体制、机制、形式、方法等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民进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朱效利、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姚立迎;民进江西省委会副主委卢天锡、张国轩、崔传鹏,副巡视员兼秘书长陈洪萍等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