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协部署9月三大重点履职活动 将邀市县委员一起走进省纪委

发布时间: 2018-09-17 10:30 | 来源: 湘声报 | 作者: 刘敏婕‍ | 责任编辑: 胡俊

湘声报讯“实施动力变革促进我省高质量发展”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政协委员走进湖南省纪委活动、“政协云能给我们带来什么”研讨会……金秋9月,湖南省政协将陆续推出系列重要履职活动,也将迎来丰硕成果。9月10日,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召开十二届省政协第八次主席会议,审议了十二届省政协第三次常委会议议程和日程、“关于实施动力变革促进我省高质量发展”调研报告(草案)及向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建议案(草案)、“政协委员走进省纪委”活动方案,并听取了“政协云能给我们带来什么”讨论情况成果总结汇报。

湖南省政协领导戴道晋、张大方、赖明勇、贺安杰、张灼华、袁新华、卿渐伟出席。

第三次常委会将聚焦高质量发展

根据本次主席会议审议的议程和日程,十二届省政协第三次常委会议将于9月26日召开,围绕“实施动力变革促进我省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议政协商。

“实施动力变革促进我省高质量发展”为年度重点调研协商课题,1月至8月,李微微等省政协领导带队,组织委员及专家学者在省内调研,并赴外省开展对比调研,通过广泛吸纳各方经验和智慧,形成了调研报告(草案)和建议案(草案)。

李微微说,省政协前期进行了非常深入的专题调研,要精心筹备此次议政性常委会议,确保大会发言更精炼、精准、精彩,更加具有前瞻性和针对性。

邀市县委员参加走进省纪委活动

经省政协和省纪委协商,9月下旬将举行“政协委员走进省纪委”活动,除省政协31个界别各选派1—2名委员参加外,还将邀请部分市县政协委员参加。

根据方案,围绕产业扶贫中的作风建设主题,政协委员当天将和省纪委领导互动交流。此外,省纪委将围绕省政协民主监督中发现的涉腐涉纪重点问题进行集中交办,办理情况将向政协委员反馈。

李微微说,省纪委高度重视政协民主监督,要进一步推动政协机关、政协委员与纪检监察机关互动的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加深各级政协委员对纪检监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推进信息共享,形成监督合力,促进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充分运用政协云各版块反映情况

今年5月至8月,全省政协系统开展了“政协云能给我们带来什么”讨论活动,应用政协云履职逐渐成为委员履职新常态。据介绍,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讨论成效,宣传推介讨论活动中涌现的好典型、好做法、好经验,省政协拟于9月下旬召开一次主题研讨会,并融合政协云应用创新大赛巩固讨论成果。

“要使政协云成为政协委员的履职云、党派之间的连心云、老百姓的知情云。”李微微说,全省各级政协围绕政协云开展了热烈讨论,要高度重视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在二期建设中合理部署,逐步完善;希望大家凝聚智慧,创新运用政协云,不断发现问题,推动委员运用政协云更好履职,画好政协线上线下同心圆。

李微微肯定了省政协近期开展的各项活动的良好效果,希望机关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统筹协调和联动协作,做好今年工作的扫尾和总结,同时积极谋划2019年工作。

对于明年全会期间的重点提案和大会发言,李微微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分析运用政协云热点关注、委员值班、微建议等版块中反映的共性问题,找准明年省政协履职聚焦点,促进更加高效精准履职。

湘声报记者刘敏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