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海外侨界高层次人才为国服务活动在河北启动

发布时间: 2018-09-17 10: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9月17日讯  14日下午,由中国侨联、北京市侨联、天津市侨联、河北省侨联共同主办的“创业中华·牵手京津冀—第十八届海外侨界高层次人才为国服务活动”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正式启动,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李卓彬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国创新发展取得突破性成就,科技发展格局出现重大变化。广大海外高层次人才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突出的创新能力、饱满的创业热情,是我国经济转型和创新发展不可或缺的一支重要力量。党和国家大力支持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创新创业,为侨界精英建功立业、报效祖国提供了更为广阔的施展舞台。

他谈到,不久前召开的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是新时代的侨界盛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使海内外侨界倍感振奋和鼓舞。大会的成功召开,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浓浓的爱国爱乡之情,激发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力量的强烈愿望,凝聚起了贯彻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同圆中国梦的坚定共识,开启了侨联事业新的征程。

他希望,与会侨界朋友能够深入领会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意义,把握2022年北京冬奥会在北京、张家口举办的有利时机,多走走、多看看,深入了解京津冀三地的功能定位、发展环境和战略布局,积极参与、主动交流、寻求合作。希望广大侨界人才珍惜国家发展为海外人才提供的难得机遇,珍惜国家为延揽人才、鼓励创新打造的良好环境,发挥专业优势和自身所长,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献计出力、多作贡献。

会上还举行了张家口人才和项目对接洽谈会、“京津冀新侨创新创业基地”揭牌仪式。

河北省委副书记赵一德,中国侨联副主席、河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包东,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河北省委副秘书长赵士峰,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赵宏生,北京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苏泳,天津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河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季加宇,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张家口市市长武卫东,张家口市委副书记刘宝岐,张家口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兵等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据悉,“海外侨界高层次人才为国服务活动”自2001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17届。本届活动紧扣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由中国侨联、京津冀侨联四家共同打造,共吸引来自美国、法国、芬兰、罗马尼亚、泰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11个国家的近70位海外人才,带来优秀项目80余个,涉及生物医药、资源环境、能源化工、互联网等多个专业领域。启动仪式后,“为国服务团”将在河北、天津、北京等地进行交流考察,开展项目与人才对接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