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云龙上海调研:重点在补齐养老服务“短板”上下功夫

发布时间: 2018-09-17 08:41:5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李木元 | 责任编辑: 王静

9月14日-1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高云龙率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到上海调研“统筹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高云龙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的决策部署,做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准备,重点在补齐养老服务“短板”上下功夫。

在沪调研期间,调研组广泛听取了医疗、养老机构和企业负责人、养老服务人员及老人意见建议,并召开座谈会,与上海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如何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高云龙对上海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上海是我国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大型城市,在积极应对老龄化方面起步较早,应为全国提供更多可以借鉴的经验。

高云龙表示,补齐养老服务“短板”,一是要完善养老服务支付保障机制,缓解老年人支付能力不足和养老行业普遍亏损问题;二是要深化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改革,多渠道增加养老服务有效供给;三是要重视解决农村养老难题,促进基本养老公共服务均等化。

高云龙指出,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用,为积极应对老龄化、统筹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凝心聚力、建言献策。

调研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培安、全国政协常委武献华、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原驻会副主任凌振国,以及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和国家卫健委、民政部相关专家学者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