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政协督办重点提案探索养老服务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18-09-16 08:43:37 | 来源: 兰州日报 | 作者: 谯喜龙 | 责任编辑: 王静

9月7日,市政协副主席严志坚带领部分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确定的《关于优先解决“三类”老人养老服务的提案》进行现场督办。

督办组先后来到南昌路爱照护日间照料中心、市老年公寓等,详细了解我市养老服务产业发展情况,服务机构设施配套、运营、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发展和存在的问题。

政协委员建议,养老服务工作是改善民生的基础工作。要大力整合资源,加强信息化建设,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积极探索推广养老服务新模式、新业态,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水平。要转变发展理念,从侧重发展养老事业,转向养老事业、产业共同发展,事业保基本,产业满足多样化养老需求。加强养老服务专业人员培养,完成助老服务社的转制工作,加强第三方专业机构参与老年人护理工作,引入康复护理、心理咨询等专业人员。探索建立为老服务第三方考评机制,全面提高为老服务的质量。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谯喜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