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全国政协委员在京视察 吉林参加

发布时间: 2018-09-16 08:43:37 | 来源: 北京日报 | 作者: 范俊生 | 责任编辑: 王静

9月13日下午,市政协、市委统战部联合举办北京市全国政协委员视察考察活动,围绕历史文化街区改造和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进展等视察并座谈。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

东城区结合疏整促专项行动,提升老城街区环境,恢复胡同历史风貌。委员们一一走过东城区西打磨厂街、三里河沿线、草厂区域,详细了解院落修缮保护、自然生态修复、生活设施提升等情况。西城区北京坊在改造中注重保留胡同肌理,融入现代商业等多元业态,委员们来到咖啡店、实体书店、酒店等地察看,称赞北京坊是老城复兴的样板。座谈会上,张颐武、吴晨、李学梅、冯远征等委员踊跃发言,提出促进历史街区与现代业态融合、提升老街区居民生活品质、留住街巷历史记忆、讲好老北京新故事等意见建议。

吉林说,当前,北京市进入了减量发展和转型发展的新阶段,老城保护和城市更新工作的重要性愈发凸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精心保护古都风貌,统筹处理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改善居民生活条件的关系,在禁止大拆大建的基础上,结合街区实际,使基础设施更加符合现代化生活的需求,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在街区改造中要处理好政府、企业等相关主体的关系,处理好城市改造开发与街区风貌保护的关系;在保护传统建筑等历史文化承载实体外,高度重视老街区人文特征,留住原住民,延续文脉、承载乡愁。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秘书长严力强参加。(范俊生)